应用于小径加工的刀柄使用技巧

技术资讯 2020-04-15 15:20:44

  跳动精度与刃具使用寿命

       一般来说,跳动精度差,自然会导致工具使用寿命降低。此倾向在小孔径加工中尤为明显。图1是使用Φ3mm的整硬合金钻头在夹持精度2μm和夹持精度10μm的情况下进行的测试结果。加工深度15mm(5D),切削速度95m/min,进给0.1mm/rev,以钻头后刀面的磨损幅度达到0.2mm时的加工孔数进行比较,其中跳动精度2μm平均为3300孔,跳动精度10μm平均为2300孔,约有43%的差距。

    另外,使用切削动力计对各自在加工中受到的横向力进行测定,夹持精度2μm所受的力比夹持精度10μm的约小了16%。从以上结果来看,选择夹持精度高且稳定的刀柄是非常必要的。

钻头用刀柄

    HSK-E32等规格的小型加工中心上多使用热胀刀柄,但针对小径刃具却存在拆装不便等问题。戴着耐热手套,将柄径Φ3mm和Φ4mm,刃尖直径0.3mm以下的刃具装入加热后的刀柄里面,刃具拆装的不便之处可想而知。那么作为解决此问题的方案:采用高精度液压刀柄(图2)。

    液压刀柄,即是使用六角扳手拧紧锁紧螺丝,通过刀柄内部液压油的压缩使内壁膨胀夹持刃具,拆装简单方便的一款刀柄。其夹持精度因品牌不同而不同,然BIG的液压刀柄精度可保证在夹持直径4倍距离处的精度为3μm以内。

      一般印象中,液压刀柄内部油腔设计有外径较大制约,导致平衡性不好。但是BIG液压刀柄克服此类问题,即便是HSK-E32此类小型刀柄上也可实现高速旋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