车床加工的小技巧

技术资讯 2020-04-01 16:16:38

        聚氯乙烯、聚苯乙烯、尼龙、氟塑料、有机玻璃、聚乙烯树脂等热塑性塑料。这些材料的硬度很低(9.2-17.4HB),抗拉强度低(14一60MPa)。导热系数极低[ 0.0418~0.193w/(m·K)](为一般钢材导热系数的1/175一1/458),弹性模量极小。切削时,在相同的切削条件下,其切削力仅为切削45钢时的1/14;虽然它的导热系数极低,但它的硬度也很低,所以它的切削温度最高不超过120℃;由于热塑性塑料熔点低,当切削温度没有达到熔点时,就开始变软,造成涂抹现象,而影响工件表面的光滑程度,尼龙1010的软化点为180一220℃,聚苯乙烯为95℃,有机玻璃为60℃。车床加工

       (1)刀具材料。采用高速钢或硬质合金。

       (2)刀具几何参数。7。=15°一25°。由于此类材料的弹性模量极小,弹性恢复大,为减小后刀面的摩擦,取a。=15°一18°。为控制排屑方向,立铣刀的螺旋角度=20°一25°。面铣刀的主偏角Kr=45°。铣刀的容屑槽要尽可能大一些。

      (3)铣削用量。只要切削温度不超过材料的软化温度和产生涂抹现象,VC应高一些,以提高加工效率。